何かにつながるための今日になればいいなと思っています。

盐和歌唱者

    “因此我们只能孤独地行走,尽管身体相互依傍却并不在一起,既不了解别的人也不能为别人所了解。”

 

    暗搓搓想写他们很久了。以为他们笑容明快,双眼发亮,能够共度的年光一定漫长,谁能想到生活是这么大的drama——可惜我五音不全,钢琴许久没碰,画技早退回到小学生水平,灵感也完全变得政治不正确,至今割过的肾只有那几件goods,实在没正经为他们做过什么——剧情急转直下,这故事一朝一夕间伦理悬疑爱情阴谋全沾边,濒临完结边缘。

    而我还是只有一支笔。三年来已经习惯了与语言表达和平相处,此时才发觉它竟在不知不觉间成了唯一途径。与人交流好难啊,并没有有幸遇到一个“啊我听了这周484话啦”的同好,倒净是糟心事。我果然还是无药可救地喜欢他们,人设也罢台本也罢,十年来在镜头与麦克风之外一定有不为外人所知的深情和感动,而无论私人生活如何,他们于我而言始终都是值得人敬佩的,对工作认真又负责的大人。

    我要把这故事从头给自己讲一遍,就像第一天我看见他们:比肩坐在桌边,眉眼还有几分少年时代的影子,留着因过长而显得有些滑稽的头发,谁都不知道未来还能有人手俩奖杯的日子。他们就是最好的,他们就是理想。

    我依然期待着我们人生轨迹能够重合的须臾片刻。

 

    4LO小野生诞祭,神谷带动全场给小野说生日快乐:“onoD、お诞生日おめでとう!”

    在满场的掌声和尖叫里,小野红着眼眶转过身来,朝身边站着的那个,已经调整tension准备自然导出下一环节的人小心翼翼地伸出双手。

    神谷一怔,不过几秒他便反应过来,伸手去回握。没开原画战过渣浪的资源很模糊,我看不清楚小野脸上的表情,然而就算如此,我依然能觉察他颤抖的动作里所透出的珍视与感激。

    小野鞠躬,而神谷只是轻描淡写地点了点头,很快地松手整理话筒,不着痕迹地向舞台旁侧挪了挪步子。他避开了小野的目光,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迅速恢复了高到近乎中二的tension。方才暧昧而感性的气氛瞬间消失,观众被他逗乐,爆发出一阵充满期待的欢呼。

    一切都有条不紊,顺利进入现场live环节。沸腾的人群安静下来,荧光棒闪烁着,舞动成一片晶莹的海。

    然而在渐暗下去的灯光里,我分明看到方才镇定自若的神谷抬起手,抹了下眼角。

    就是这个小片段,把当年站在坑边犹豫观望的我,一脚踹进了坑底。

评论

© -Kagiroi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