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かにつながるための今日になればいいなと思っています。

我又掉线了

离考试还有十四天。在没有任何讲英语金发碧眼的墙头支撑的情况下,我飞快地对这门语言产生了抵触情绪。而明明几年前我还把它视作众(自)学(我)科(存)中(在)的(之)强(意)项(义),这也太他妈讽刺了,脸都要被自己打肿了。

这种焦虑是温吞的,瞎忙活还乐在其中;等发现任务重时间紧偏偏又效率低的时候,它就变异了:没用了,完蛋了;为什么背不过单词,为什么去年七月还能在Advanced Class里活蹦乱跳侃侃而谈现在口语就磕磕绊绊;一个语种,这么多年了你都学成这样,另一门你才正儿八经看了多久,就以为自己能用它上课考试谋生了?


两国关系多么脆弱啊,一朝一夕之间,连网易音乐都下架了韩流。有天中午食堂吃鱼,太腥,没去。回宿舍的路上安安静静的,有一姑娘走在我斜前方讲电话,我没听前文,只听得一句带了哭腔的:“他们问我,都闹成这样了你还想去韩国吗?!”

真面目に言うと、あの時、自分の未来をふ〜と見えました。

“わたしもそうなるかな。”


我也许不是害怕考不上学,不是害怕要在语言学校磨两年的可能;不是害怕地震和核辐射,不是害怕打工打到累死、遇见奇葩舍友、甚至吃不上穿不好的日子——这都没什么,自有期待可以抚平难耐。

我只是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好,能不能不要从早到晚的焦虑和紧张;不知道自己还来不来得及,很多万一会不会不幸言中;不知道是不是学一门注定没用的语言就写在我们家的基因里。


但此时我知道要给自己一点时间,像去年那样,自然地掉下去,或许还会自然而然地好起来。因为世界广袤,只要活着,就有前进的希望。

评论(1)

© -Kagiroi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