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かにつながるための今日になればいいなと思っています。

发现自己近乎心理变态一样地容易被他们偶尔露怯的时刻击沉。这些时刻大多都发生在很多年之前,影像画质很差,画面里的人留着很长的头发,打理得算不上整齐,暗黄色的发尾傻乎乎地翘着;五官也是稚气未脱的样子,脸上还有肉,不太会讲很官方的话,笑和哭都是情绪化的。

不擅长歌唱,一句词录过十数遍一再被要求重来,在录音室角落背对着摄影机哭;演了一段很煽情的戏,接受采访时还显出些出不了戏的神色,红着眼圈吸鼻子;参与一个意味不明的TV企划,故事桥段和歌词舞蹈都称得上羞耻,在台上被搭档过分热情的临场发挥吓到,笑容僵在脸上不知如何圆场。

等到我认识他们的时候,他们已经是前辈,处在业界数一数二的位置,收放自如,没有接不了的梗、应付不来的突发状况;有他们在的现场就让人安心,虽然他们很少会让自己成为话题中心,只在冷场和后辈说错话的时候吐槽和逗笑,更多时候即便站在正中央也只是笑着,默默注视着整场的人;自己聊起长发时期还要自我嫌弃一下,说为什么当时会想到留这么恶心的发型呀。

原来你也曾是那样一个软弱和不器用的人,笨拙到极致,在矛盾中挣扎着改变。时光呀,时光的确是推着他们往前走了。看到他们我才觉得时光流逝似乎也并不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,年岁渐长并不一定伴随着趋向平庸乏味,而在于不断挑战、尝试、追求、超越。

还有变得更温柔。那是一种少年感十足的温柔,唯一有别于少年的是,他们的路都只剩一条,没什么多余念想,脚踩在坚实的土地上。

评论

© -Kagiroi- | Powered by LOFTER